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国内教会动态>>文章正文
深圳天主教会投入大运会宗教服务
[2013-03-19]

    华南深圳市几个堂区已准备好在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运动员及旅客。设于龙岗区大运村内的宗教服务中心已于上周六(8月6日)启用,其中的天主教活动室由来自北京教区的两位神父及两位修女值班,每天均有英文弥撒。


    第26届大运会将于8月12至23日在深圳举行,有152个代表团逾12000名运动员及随队人员参加。据福田区圣安多尼堂的网站介绍,截至四月下旬的注册信息,8000多名运动员及裁判员中,近半是天主教徒。


    宗教服务中心设有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四个活动室,以及四个综合活动室,供其他宗教的信徒使用,还有个人静思室。宗教服务团队共有107位专职人员为运动员提供宗教服务,其中包括两位神父在内的十四位宗教教职人员。刘振田神父告诉天亚社,他和另一位北京教区神父、两位修女轮流当值,每天早晚举行弥撒,在主日更有三台弥撒,全都以英语进行,方便外国运动员参与。他续说,中心是24小时开放的,运动员可以随时前来祈祷,“若他们需要领受圣事和牧灵关怀,神父和修女都会提供服务”。


    本地多个堂区也积极投入大运会接待外宾的工作。每个主日,位于市中心的圣安多尼堂下午二时有英文弥撒,宝安区基督君王堂亦将下午三时的中文弥撒暂改为英文弥撒,邀请了一位懂英语的外省神父前来主礼。圣安多尼堂主任司铎冯国新神父说,他们已印刷了介绍堂区的小册子,以及安排懂英语的教友接待外籍访客。基督君王堂主任司铎胡庆华神父也说,堂区八月初起每天均有义工负责值班。


    担当大运会志愿者的青年教友谭燕都告诉天亚社,他“作为天主的子女,应该多做点好事,以行动见证福音”。有些教友则表示自己要上班,所以只能在周末或大运会开幕、闭幕放假期间到堂区帮忙。他们认为,这是福传的时机,希望教会能多传递社会公益信息和举办相关活动。





上一篇:
教廷国务院 统一新教宗中文译名为教宗方济各
下一篇:
国内首家天主教慈善机构注册成为基金会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