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国内教会动态>>文章正文
台湾:教会社服中心的失智老人端午前包粽助贫
[2013-06-09]

台湾:教会社服中心的失智老人端午前包粽助贫

2013-06-08 09:55:09 |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天主教新竹社会服务中心附设秋霖园的日托老人包粽给弱势家庭。

  台湾北部新竹市专门照顾失智和失能老人的天主教新竹社会服务中心附设秋霖园,昨天(六月六日)邀请二十多名日间托顾的爷爷、奶奶包粽送弱势家庭。

  平均年龄超过八十岁的长辈,平常都受人照顾,即使健康状况不佳,但仍愿意「手心向下」,给别人一些温暖。

  有失智的奶奶一开始还不太熟悉,但志工在旁帮忙、提醒,很快找回记忆和手感,直说:「以前都是这样包的!」

  这些爷爷、奶奶手脚俐落,一小时就包了二百颗粽。一名八十多岁的孙爷爷虽然失智,但古道热肠依旧,不太会包粽的他,自愿推粽子去蒸,还说:「粗活让男生来做!」

  有奶奶已经好久没包粽,好手艺没机会展现,趁这次机会回味,都说很怀念。也有奶奶标准很高,看到包不漂亮,就拆掉重包。有志工不太熟练,奶奶也乐当师傅,告诉志工要「大叶包小叶」、「光滑面朝里」。

  天主教新竹社服务中心公关专员董秀英说,今年将一百颗粽子送给居家服务个案受惠者。这些个案有失能、失智者,他们并不是独居,却常常被忽略,因此趁这机会送粽,让他们提前过端午节。

  董秀英说,有些长辈常叹「自己没用」,「希望能创造老人家的价值」。秋霖园有四十五名日托爷爷、奶奶,能包粽的有一半,他们知道粽子要送弱势家庭,也都很赞同,「其余一百颗粽子我们分著吃就好」。



上一篇:
最大批天主教建筑获选全国重点文物
下一篇:
湖北:又是一年收获季 中南神哲学院17位修士毕业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