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月圣人>>文章正文
10月28日 圣西满/达陡
[2013-10-31]

圣西满

圣西满宗徒,圣经上称他叫载洛德,即“热情者”,以示与西满•伯多禄有别,原籍犹太卡纳城。根据圣教极古的传说,圣神降临后,西满赴埃及、美索不达米亚、波斯等地传教,在波斯为主流血捐躯。 

 

圣达陡

    圣达陡,一名茹达,次雅各伯的胞弟,与耶稣有表亲的关系。最后晚餐那一天,耶稣对宗徒说:他将显示给听从圣道的人。达陡就问他:“主,为什幺你将你自己显示给我们,而不显示给世界呢?”耶稣答道:“谁若爱我,必遵守我的话,我父必爱他,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并在他那里作我们的住所。(若:1422-23)”茹达遗有书信一封,列在新经的宗徒书信里;他劝勉教友,遵守宗徒的训言,全力攻斥异端邪说。茹达在波斯传扬福音,为主流血致命。



上一篇:
11月1日 诸圣节
下一篇:
10月18日 圣史路加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