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月圣人>>文章正文
11月23日 基督普世君王节
[2013-11-09]

基督普世君王节 

  整个礼仪节都以耶稣基督为中心,纪念他的各项奥迹,都在为圣化世界建立基督的神国而周行运转,在年终岁尽之时,登峰造极。一切归宗于耶稣基督君王的伟大庆节,实在是理所当然的。       

  教总比约十一世钦定这一节日的主要目的是要动员全世界广大的基督信徒,承认耶稣基督为君王,来反对当代许多对抗基督的邪恶势力,要我们知道承认基督的王权,效忠基督事业,带给人们真正的自由、安宁、和谐与太平。      

  1970年的礼仪节年度革新将此节日从十月末主日改到常年期最后一主日,使基督君王的普世性和末世性更为显著,更明显地表示这是人类历史所趋向的目标,人类愿望的集中点,人类理想与渴求的满足,也是天主房屋计划的实现。“使天上地下万事万物总归于基督君王”(弗110)。      

  进堂咏一语道出基督君王付出的血的代价和应得的名分和荣耀:“被宰杀的羔羊,堪享王权的荣耀,永垂万代。”颂谢词表达得更充分:“他将万物之于他的权下,将永远而普遍的神国、真理与生命的神国、圣德与恩宠的神国、正义仁爱与和平的神国,呈献于至尊圣父台前。”甲乙丙三年的读经与福音,都在阐说耶稣基督在比拉多面前义正词严地公然宣称:我就是国王。犹太人充满讽刺的标牌:耶稣纳匝肋人犹太君王。    

  天主却使它成为基督应得的光荣王冠,万事无疆。今日的赞美词真是无以复加,不论诵读和咏唱,均能使我们满心欢畅:天地的主宰,万民的君王,和平的领袖,正义的太阳,宇宙的中心,人类的帝王,天人的桥梁,万王之王,无始无终。然而落到实处,还是首先应该让基督在我们每人心内为王,不能让罪恶在我们的肉身内称王,这是斗争,这是圣战,只有战胜三仇,才能进入基督光荣的王国!        



上一篇:
11月30日 圣安德肋(宗徒)
下一篇:
11月22日 圣女则济利亚(童贞殉道)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