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国内教会动态>>文章正文
天涯喜讯──三亚教友圣诞喜获聚会场所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2014-01-05]
今年圣诞节三亚的教友收获了一份更大的喜悦,因为今年他们终于在海南省三亚市有了聚会场所,首次在三亚市庆祝耶稣基督的圣诞佳节。

  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友一百多人参加了子夜弥撒,他们中,一半人已经移居三亚,还有一半人是来三亚过冬天或短暂工作。大家济济一堂参与圣祭,用一套中华合一弥撒曲唱出心声,迎接耶稣圣诞。

  十多年前,三亚就有一群来自广东汕头的教友,现在,他们在三亚经过十多年的奋斗,有些已经安居三亚。十年前杨神父开始到他们家中为教友举行弥撒。

  近年来,三亚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与气候,优越的自然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北方人来度假或居住,特别是冬天来三亚避寒的人数更多,其中有不少是教友。还有三亚学院、琼州学院等一批大专院校落户三亚,也吸引了一批青年教友前来就读。他们得不到信仰生活的照顾,灵性生命得不到滋养,如无牧之羊。牧人也为此心焦。

  三亚市是一个国际旅游城市,迫切需要有一个固定场所供信友团体聚会祈祷献祭,善度正常的信仰生活。然而,三亚市的人气也催生了房产大热,租金飞涨,要找到合适场所并不容易。今年将临期,终于租到了一套位于市中心的地方,一百来平米的套房,经过改造,「三亚市天主教弥撒中心」在圣诞节前启用了。三亚教友团体能有一个祈祷之所,是天主特别的祝福,是杨海龙神父和教友们多年祈祷努力得蒙天主俯允。

  尽管地方小了一点,尽管还有许多教友没有联系上,无法前来参加弥撒,但是,教会已经在三亚扎下根了。杨神父在弥撒中鼓励教友们生活出福音精神,让圣诞佳音传报天涯海角。



上一篇:
洛阳龙门石窟首次发现唐代景教墓葬遗迹
下一篇:
高中将《圣经》纳入选修课范围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