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学哲学>>文章正文
教宗方济各:任何阶段的生命都是神圣且不可侵犯的
[2014-06-1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于4月11日接见意大利「维护生命运动」代表团时,重申教会对人生命的重视,称生命为「神圣且不可侵犯的」。教宗感谢维护生命运动的服务,勉励他们「以爱与勇气」来保护每个阶段的生命。

教宗指出,如果把生命看作消耗品,那么从堕胎开始,生命早晚会被丢弃。如果我们考虑到生命的本质是天主赐与的礼物,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个不可侵犯的珍宝,必须竭尽所能地保护它,不可丢弃它。教宗方济各的讲话不但引述《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的部分章节,还交叉谈及历任教宗长久以来不断重申的训导信念。

教宗方济各说:「人的生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所有公民权都立基于承认首要且基本的生命权。今天,我们应当『向具有排斥性质且不公平的经济说不』。这种经济会杀人……。人类被视为消耗品;一个消耗品可以用了就丢。我们给『丢弃文化』起了个头,甚至促销这文化。如此一来,连生命都被丢弃了。」

教宗勉励众人以爱与勇气来保护各个阶段的生命。教宗说:「我鼓励你们始终以关怀和亲近的作风捍卫生命。让每一位妇女都感受到被当作人看,感到被聆听、被接纳和被陪伴。我们谈到孩童:现场就有许多小孩!不过,我还愿意谈谈祖父母,他们是生命的另一部分!我们也该照顾祖父母,孩童和祖父母都是希望。」



上一篇:
基督徒与灵修
下一篇:
汤汉枢机接受访问 谈牧养同性恋者与反歧视立法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