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日读经>>文章正文
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四
[2014-07-14]

读经一(睡在尘埃中的人们都要苏醒歌咏。)

恭读依撒意亚先知书 26:7-9,12,16-19
    义人的道路是正直的,上主啊!你削平正直人的途径。的确,上主!我们在你正义的路上期待你!你的名号,你的记念,是我们心灵的欲望。我们的心灵在夜间渴望你,我们的心神在清晨寻觅你,因为当你的决断显于大地时,世上的居民都要学习正义。上主!是你赐与了我们和平,因为凡我们所做的,都是你为我们成就的!
    上主!我们在困难之中寻求了你,我们在压迫之中呼求了你,因为那是你对我们的惩罚。有如怀妊临产的妇女,在苦痛中痉挛呻吟;同样,上主!我们在你面前也是如此:我们也像怀妊痉挛;然而所产的竟是风,没有给大地带来救恩,世界的居民也未因此而得生。你的亡者将再生,他们的尸体将要起立;睡在尘埃中的人们都要苏醒歌咏,因为你的朝露是晶莹的朝露,大地将抛出幽灵。

——以上是天主的圣言。

答唱咏 咏 102:13-14,15,16-18,19-21
天主由高天之上垂顾人间。

一:上主,你永远常在,你的名万世常存。求你起来,愿你宽赦熙雍,因怜悯她的时日已来临,因你的众仆爱惜她的石头,他们也念念不忘她的废墟。

二:上主,万民必敬畏你的圣名,普世列王必敬畏你的光荣,因为上主必定要重建熙雍,且要显现于自己的光荣中。他必垂顾穷苦人的祈祷,且决不拒绝他们的哀号。

三:应将此事写出流传给后世,叫新生的人民赞美上主,因上主由至高圣所俯视,由高天之上垂顾人间,为倾听俘虏的哀叹,为释放待毙的囚犯。



上一篇:
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五
下一篇:
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三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