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日读经>>文章正文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2014-07-17]
 

读经一(人在犯罪之后,你常赐予忏悔的机会。)

恭读智慧篇

上主,除你之外,别无照顾万物的神,这样你也就指明,你的审判并非不公。你的权力原是你公义的本源,因为你主宰一切,所以你定能谅解一切。因此,如果有人不相信你具有绝对的权威,你就将权力显示出来;如果他们知道,而仍然胆大妄为,你就予以惩罚。你虽然掌握大权,但是施行审判去很温和,治理我们,极为宽厚,因为权能属于你,只要你愿意,就能行使。你这样做,是为教训你的子民,义人必须怜爱众人;并使你的儿女满怀希望,因为人在犯罪之后,你常爱众人;并使你的儿女满怀希望,因为人在犯罪之后,你常赐予忏悔的机会。

答唱咏:上主,你实在良善宽仁。

一、上主,你实在良善宽仁,以仁慈厚待呼求你的人,上主,求你俯听我的祈祷,细听我的哀告。

二、上主,你创造的万民齐来钦崇,歌颂赞扬你的圣名。你伟大无比,施行奇迹,你是独一无二的天主。

三、上主,你却是良善慈悲的天主,极其宽厚而信实,不轻易发怒。求你垂视我,怜悯我。

读经二(圣神以无法言喻的叹息,代我们祈求)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罗马人书                                             八,26-27

弟兄们:圣神辅助我们的软弱,因为我们不知道如何祈求才对,可是圣神却亲自以无可言喻的叹息,代我们转求。那洞悉心灵的天主,知道圣神的意愿是什么,因为圣神是按照天主的旨意带圣徒转求。



上一篇:
常年期 第二十主日
下一篇:
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六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