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日读经>>文章正文
常年期第21周星期五
[2014-08-29]

读经一(我们所宣讲的,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前书 1:17-25
    弟兄们:原来基督派遣我,不是为施洗,而是为宣传福音,且不用巧妙的言辞,免得基督十字架失去效力。
    十字架的道理,为丧亡的人是愚妄,为我们得救的人,却是天主的德能,因为经上记载:“我要摧毁智者的智慧,废除贤者的聪明。”智者在哪里?经师在那里?这世代的诡辩者又在那里?天主岂不是使这世上的智慧变成愚妄吗﹖因为世人没有凭自己的智慧,认识天主,天主遂以自己的智慧,决意以愚妄的道理来拯救那些相信的人。的确,犹太人要求的是神迹,希腊人寻求的智慧,而我们所宣讲的,却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这为犹太人固然是绊脚石,为外邦人是愚妄,但为那些蒙召的,不拘是犹太人或希腊人,基督却是天主的德能和天主的智慧:因为天主的愚妄总比人明智,天主的懦弱也总比人坚强。

——以上是天主的圣言

答唱咏
上主的慈爱弥漫大地

一:义人,请向上主踊跃欢呼,正直的人理当赞美上主。请你们弹琴称谢上主,弹奏十弦琴歌颂上主。

二:因为上主的话句句真实,祂的一切作为完全可靠;祂爱护正义和公理,祂的慈爱弥漫大地。

三:上主使异邦的计划破坏,使万民的策略失败。上主的计划却永恒不变,祂心中的谋略万代常存。

 



上一篇:
常年期第廿一周 星期六
下一篇:
常年期第廿一周 星期四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