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福传视角>>文章正文
注目基督,唯伯多禄之位马首是瞻
董五禄        [2015-03-11]
 

还是在2007年春的一天,我们会长外出回来,给我一本类似大号杂志一样的资料。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捧读起来。读着,读着,说什么“天主教会出现了严重的老化、退化,”“忽视圣经,忽视圣神,祈祷失当,圣事过繁,福传无力,神职人员不作为,”“天主教不读经,死水雍塞,恩宠日减,生命衰微”。同时说“基督新教读经,活水涌流,恩宠日隆,生命丰盈”。说什么“根据否定之否定的规律”“基督新教要否定和取代天主教”等等。读着这些话,我掩卷沉思,原来写此文的人将自己打扮成若翰式的先知人物,叫出了“旷野的呼声”。如此否定耶稣亲自创立的公教会,真是胆大妄为!我读不下去了,怒而甩之!

我想起1997年冬季的一天,有自称基督教的约我谈谈,午饭之后我躺在床上小睡等待他们到来。眨眼的功夫梦见他们到来,是三个披头散发魔鬼一样的人。我立刻感到天主用梦惊醒我,来者一定不善!结果与我谈的是外地来的三位妇女。他们说什么基督已经以华人的容貌在中国某地降世,天国已经来临,开始拣选人,要拣选我。并说很快就到西方拣选,时不等人。不被拣选不能得救。同时他们拿着粗制滥造的两本书,说是已有了“新圣经”,让我看。我只随便翻开读了一句“你们只相信天上的神,不相信地上的神”。如此粗略的话语,原来你们是地上的神?我当即拒绝,表示不听、不看、不信!事实证明假基督已经出现。

近几年邪教又鼓噪的厉害,散发什么“真理天书”“羔羊展开的小经卷”,什么“只有末世的基督,才能使人找到得救的道路”什么河南出了“中华圣母”、“女基督”等荒诞论调。不少人四处流窜,挨门煽惑。致使一些公教信友也离弃正教,信邪随邪走上邪路。真使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糊涂到分不清是非,认不清邪正。

2013年阳春三月,我有幸到赵家岭参加教理培训,第一次住到一位姓赵的中年教友家里。他很健谈。他说看了某某什么书,很受启发。对别的教“不应该否定,应学其所长,丰富自我”。并说我们的教会“已世俗化”,还说“只有十字架有救恩”。他并且严肃的告诉我“态度一定要变”,意即不变会是大错特错。还说某某教也能得救。听着他的话,我多次与之辩论,反驳他的论调。随后我在赵家岭访问了一位长时间领经的老赵教友,问这个人是怎么一回事。老赵说:有一个胖汉子来赵家岭住了一段时间,这位教友天天和他在一起。有一天一说有弥撒圣事,这个胖汉子不见了。听了老人说的情况,我略知端倪。

从我本身的生活体验来看,十多年来受基督新教的影响,不少人用基督新教的思维,来判断和否定天主教会。一些人强调:“只有十字架上有救恩”,意在否定伯多禄是教会首席牧人的权利,同时否定教会的标记,圣母玛利亚的尊位。更有不少邪教眼盯着天主教信友,妄图拉虔诚有余,信理不足的教友下水。

究竟谁是谁非,我们只能注目耶稣基督,以他的圣言为依据,找到正确的答案。若望福音211517节说的很清楚:耶稣复活后曾三次问伯多禄:“你爱我吗?”伯多禄三次答“我爱你”。耶稣分别告诉伯多禄:“你喂养我的羔羊”,“你喂养我的羊”,“你牧放我的羊群”。可见主耶稣亲自委托伯多禄,赋予他教会的首席牧人权利。再看玛窦福音161819节说的更清楚:“我再跟你说:你是伯多禄(磐石),在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门决不能战胜他。我要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缚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缚;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释放。”两千多年来,耶稣的这些话指引和保护着他的教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天主圣三的眼目从来没有离开伯多禄及其继承人。

再看《主内真生命》一书中,主耶稣1988319日与华苏拉女士谈话中说:“你们都知道,我已拣选了伯多禄,赐了他权柄。你们都知道,我已赐了他天国的钥匙。我告诉他喂养我的羔羊和成长了的羊只,照顾他们。这权柄是我赐的。我不希望你们改变我的旨意。”同年的516日,主耶稣还说:“你们有没有见过或认识过没有牧者的羊群呢?我是你们天上的牧者,而我选了伯多禄去保管我的羊群,直至我归来。我给了他这责任。”“发展太多的团体和分裂的宗派,我的奥体被你们撕裂了,而这是绝对不容许的!我要把你们众人合而为一。”

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为了否定伯多禄首席牧人的权利,为了颠覆普世公教会,改变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教会的颜色,废除耶稣亲自确立的“七件圣事”,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往往从攻击天主教会对圣母玛利亚的敬礼着手,说什么天主教会恭敬的是玛利亚,致使很多信友望而却步。先看天主对圣母玛利亚尊位的评价“有一个女人,身披太阳,脚踏月亮,头戴十二颗星的荣冠”。 ﹙默211﹚再看1988125日主耶稣和华苏拉的谈话中,主画了两颗圣心,周围又画了刺冠环绕着。主说:“我们两个圣心,被人用刺冠环绕着。他们只给我们显示忘恩负义,亵渎和缺乏爱心,这就是他们罪恶的总结”。“我渴望你们接近我的母亲和荣耀她,我渴望你们念玫瑰经并向你们的圣母妈妈致敬。我要你们为你们的罪做补赎,同时让他教导你们。”《主内真生命》。

主耶稣与19871228日与华苏拉的谈话还中说:“推展我的圣言的人是有福的。那些认得我的声音的羊群是有福的。再度喂养我的羔羊们得人是有福的。心灵单纯的人是有福的。将会在加拉班达﹙天主预言这件事﹚被圣化的那一天念玫瑰经和屈膝跪下赞美我母亲的人是有福的。那些将要背起我平安与爱的十字架又合二为一的人是有福的。那些回归到伯多禄那里去的羊群是有福的。那些自我谦抑和跟随我的榜样的人是有福的。遵守我的诫命,如同我爱你们一样地彼此相爱的人,是有福的。那些为我做见证,并且不以我为耻的人是有福的。”《主内真生命》

不要听人的话,听主耶稣基督的话,指导自己的行为吧。注目基督,唯伯多禄之位马首是瞻,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篇:
“博俊古拉殿”大赦
下一篇:
怎样感化不信的家人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