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日读经>>文章正文
2015年5月24日 五旬节主日(节日) 当日感恩祭
[2015-05-20]

读经一(众人都充满了圣神,说起外方话来。)

恭读宗徒大事录 2:1-11

五旬节一到,门徒及众人都聚集一处。忽然,从天上来了一阵响声,好像暴风刮来,充满了他们所在的全座房屋。有些散开好像火的舌头,停留在他们每人头上,他们都充满了圣神,照圣神赐给他们的话,说起外方话来。

那时,居住在耶路撒冷的,有从天下各国来的虔诚犹太人。这声音一响,就聚集了许多人,都仓皇失措,因为人人都听见他们说各人的方言。

他们惊讶奇怪地说:“看,这些说话的,不都是加里肋亚人吗?怎么我们每人听见他们说我们出生地的方言呢?我 们中有帕提雅人、玛待人、厄蓝人和居住在美索不达米亚、犹太及卡帕多细雅、本都并亚细亚、夫黎基雅和旁非里雅、埃及,并靠近基勒乃的利比亚一带的人,以及 侨居的罗马人、犹太人和皈依犹太教的人、克里特人和阿拉伯人。怎么我们都听见他们用我们的话,讲论天主的奇事呢?”

——上主的话。

(默想片刻)

 

答唱咏 104:1,24, 29-30, 31,34

【答】:上主,请你嘘气,使大地更新。(参阅咏104:30

“亚肋路亚”

领:我的灵魂,请颂赞上主!上主、我的天主,你伟大无比。上主,你的化工,何其繁浩;你创造的万物,充满大地。【答】

领:你若停止它们的呼吸,它们就要死去,归于原来的灰土。你一嘘气,万物化生;你使大地,更新复兴。【答】

领:愿上主的光荣,永世无穷;愿上主喜爱自己的化工!愿我的祈祷蒙上主喜悦;我将常在上主内欢乐。【答】

 

读经二(我们都因一个圣神受了洗,成为一个身体。)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前书 12:3-7,12-13

弟兄姊妹们:

除非受圣神感动,没有一个人能说:“耶稣是主”。

神恩虽有区别,却是同一圣神所赐;职分虽有区别,却是同一的主所赐;功效虽有区别,却是同一的天主,在一切人身上,行一切事。圣神显示在每人身上虽有不同,但全是为人的好处。

就如身体只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身体所有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因为我们众人,不论是犹太人,或是希腊人,或是为奴的,或是自主的,都因一个圣神受了洗,成为一个身体,又都为一个圣神所滋润。

——上主的话。

(默想片刻)

读经二(圣神的效果。)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迦拉达人书 5:16-25

弟兄姊妹们:

你们如果随从圣神的引导行事,就决不会去满足本性的私欲,因为本性的私欲,相反圣神的引导,圣神的引导,相反本性的私欲;两者互相敌对,致使你们不能做你们所愿意的事。

但如果你们随从圣神的引导,就不在法律权下。

本性私欲的作为,是显而易见的:即淫乱、不洁、放荡、崇拜偶像、施行邪法、仇恨、竞争、嫉妒、愤怒、争吵、不睦、分党、妒恨、【凶杀】、醉酒、宴乐,以及与这些相类似的事。我以前劝戒过你们,现在再说一次:做这种事的人,决不能承受天主的国。

然而,圣神的效果却是:仁爱、喜乐、平安、忍耐、良善、温和、忠信、柔和、节制;关于这样的事,并没有法律禁止。

凡属于耶稣基督的人,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欲,钉在十字架上了。如果我们因圣神生活,就应随从圣神的引导行事。

——上主的话。



上一篇:
2016年4月13日 复活期第三周星期三
下一篇:
常年期第33周 星期五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