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日读经>>文章正文
2016年04月24日 丙年 复活期第五主日
[2016-04-23]

读经一(宗徒们聚集会众,报告天主偕同他们,所行的一切大事。) 

恭读宗徒大事录 14:21-27 
    那时候,保禄和巴尔纳伯,在德尔贝城,传扬福音,使许多人成为门徒,以后,回到吕斯特辣、依科尼雍和安提约基雅,到处坚固门徒的心,鼓励他们坚持信仰,说:我们必须经过许多困难,才能进入天主的国。两人在各教会给他们选立了长老,在祈祷禁食以后,把他们托付于他们所信仰的主。以后,保禄和巴尔纳伯又经过丕息狄雅,来到旁非里雅,在培尔革,宣讲道理以后,下到阿塔肋雅,又从那里,乘船往安提约基雅。他们原来是在那里,被托于天主的恩宠,做现在已完成的工作。他们一到,就聚集会众,报告天主偕同他们,所做的一切大事,及怎样给外邦人,打开了信德的门。──天主的圣言。 

答唱咏 咏 145:8-9,10-11,12-13 
    

     答: 我的天主,我的君王,我要世世代代颂扬祢,永远歌颂祢的名。

 

:上主慈悲为怀,宽宏大方,祂常缓于发怒,仁爱无量。上主对待万有,温和善良,对祂的受造物,仁爱慈祥。

:上主,愿祢的一切受造物称谢祢;上主,愿祢的一切圣徒赞美祢,宣传祢王国的光荣,讲述祢的威力大能。 

:让世人尽知祢的威能,及祢王国的伟大光荣。祢的王国,是万代的王国;祢的王权,永存于无穷世。 

读经二(天主要拭去他们眼上的一切泪痕。) 
    

恭读圣若望默示录 21:1-5 
    我、若望,看见了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与先前的地,已不见了,海也没有了。我、若望,看见那新耶路撒冷圣城,从天上,由天主那里降下,就如一位装饰好迎接自己丈夫的新娘。我听见由宝座那里,有一巨大声音说:「这就是天主与人同在的帐幕,祂要同他们住在一起;他们要做祂的人民,祂亲自要『与他们同在』,做他们的天主。祂要拭去他们眼上的一切泪痕;以后,再也没有死亡,再也没有悲伤,没有哀号,没有苦楚,因为先前的,都已过去了。」那位坐在宝座上的,说:「看,我已更新了一切。」──天主的圣言。 



上一篇:
2016年5月15日 五旬节主日(节日)
下一篇:
2016年4月17日 复活期第四主日 (为圣召祈祷)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