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福传视角>>文章正文
冯小刚信主的见证
[2016-09-27]

                                                                 

导演冯小刚曾为了电影《1942》等待和酝酿了十八年之久,让很多人关注的是,这部作品的片尾曲选用的是赞美基督的歌曲。选自赞美诗,由小敏谱写的《唱一首天上的歌》,冯小刚选择这首诗歌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小敏曾经在纽约讲述了背后神奇妙的工作。

《1942》讲述的是河南遭遇饥荒的事情,作者刘震云和冯小刚是好朋友,他在拍电影的时候,想着一定要深入河南,他到了那里与两位饥荒幸存者见面。

冯导看到这两个人脸上流露着深深的喜乐,他也十分好奇为何苦了大半辈子的老人竟然这么快乐?于是问他们喜乐的秘诀是什么?

老人回答说因为他们是基督徒。

冯导追问说,“基督徒干啥?”

老人家答复:将来上天堂。

冯导又问,“上天堂干啥?”

他们回答得很干脆又幽默,“上天堂喝凉水都饿不死!”因饱受饥饿的困苦,老人这样朴素地回答。

小敏笑着说:“这就是没有文化的老百姓给大导演传福音,老人家又为冯导唱了小敏的《唱一首天上的歌》,冯导听后大为震撼,他说此生第一次听到这么让人敞亮的天籁之音,觉得自己的心门敞开了、亮了。他也学会了这首诗歌,回来后告诉剧组电影的片尾曲要用这首歌。”

                                           

冯导决定把这首歌曲用作《1942》片尾曲,但剧组人员觉得诗歌表现的欢快感与电影内容的凄凉气氛不搭配,于是请知名作曲家进行修改。

当时,冯小刚还在微博上说:“生命的河喜乐的河,缓缓流进我的心窝,我要唱一首歌,一首天上的歌,头上的乌云心里的忧伤,全都洒落。”《一九四二》片尾歌,歌词取自基督教赞美诗歌,由震云整理,赵季平作曲,姚贝那演唱。

                                                                                    

大陆基督徒艺人孙海英留言说这首歌出自小敏的《迦南诗歌》。冯导因此才知道诗歌作者的身份,经过核实,《1942》制片方注明了歌词出自“小敏《迦南诗歌》574首”,并主动支付稿费4万人民币。

因着这首诗歌,冯小刚开始接触到基督信仰。小敏说,她当时给冯导、徐帆夫妇寄去《天歌2012——悉尼音乐见证会》DVD,里面有美好的福音信息以及孙海英、吕丽萍的演讲,同时祝愿他们被主得着。

冯小刚说:“出国时见到教堂总会蒙生进去坐一会的愿望,因它宏大又安静。走进去坐下来,敬畏之心就被唤醒,甚至还会意识到自己罪孽深重……”

也有网友分享说:“我当初就是这样信的。在国外到了一个大教堂,一进去就被那万人高唱赞美诗的场面所震撼。全身不停地颤抖,感觉自己很卑微、不配坐在那里。那是我一生中头一次觉得自己是个罪孽深重的人。所以牧师一呼召,我迫不及待地站起来接受。当时什么都还没搞懂。但是我后来感到自己逐渐的变化。”

北京一位牧者圣风牧师则从其经历中发出对“什么是真正的信仰”的思考。他认为,比起宗教更重要的是遇见真理,“基督教与佛教:冯小刚的内心感受与经历,让人思想什么是真正的信仰。真正的信仰不是我们的精神寄托或找到让我们更成功的拐杖,而是真实面对人生的终极课题时寻找到可信任的答案。比寻找怎样的“宗教”更重要的是遇见使我们经历重生的‘真理’。”
听了冯导的经历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同感,教堂的恢宏与安静让人敬畏之心油然而生,转而听见自己来自良心的声音,意识到自己是在罪恶当中。

 

 


 

 

 

 

 



上一篇:
科学家们为什么都信神?真相惊人
下一篇:
走进天主教,让你了解天主教!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