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感悟心得>>文章正文
【美文朗读】青年人,我们在教会中该做什么?
[2017-12-04]

 

  教会一直都鼓励青年人以参与者的角色走进来,以他们的热情和活力带动基督之爱的团体。所以,青年人应该深刻认识到教会对他们的期望,以及他们在社会与教会中担当的使命与责任何等重大!青年人应该充分认识到自己在社会与教会中的价值。虽然在这个很容易让人们感受到挫折而又多元化的时代里,功利主义的价值观加上精神信仰生活的缺失,使得人们在面对困难与挑战时,很容易走向自卑与消沉。


       青年阶段是接受和学习新知识,掌握为人处世之道的黄金期,各种信息纷至沓来,他们需要经过不断的思考,最后才能确定自己的生活目标。但种种不正确的思想和伦理观念,往往叫他们已经无所适从,这正是年轻人最迷惘和困惑的所在。在我们的身边多少人选择了自杀,多少人选择了逃避,多少人沉迷于网络,希冀得到精神的解脱。

       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是,有不少青年人主动走进教会,不需要我们的引导,他们就会跪在十字架下。这种现象告诉我们,他们内心最渴望的,是从教会获得在社会与世俗中给不了他们的内心平安和心灵的宁静。由于我们中国大陆教会的福传工作中,
特别针对青年人的福传和牧灵关怀的工作显得微乎其微。因此,教会在这方面的工作,极需要教会的青年人走出来,成为引领者和指路人。周遭的朋友、同学与同事,都是我们福传的对象。可见,我们教会青年们的责任多么重大,我们不单要积极成圣自我,而且应该带领那些身处彷徨与歧途的人,接受信仰与福音的治疗。帮助他们以信仰的态度,正视未来所要迎接的挑战,成了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我们姑且不论福传工作要如何走进社会,单论我们地方教会中,对教友青年人的辅导与牧灵关怀就远没有到位。其中原因很多。我们不能单纯指责牧者们的懈怠,更主要的问题在于我们
青年教友没有帮助教会。还好,现在各地教会已经意识到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牧者们选拔培育了一些青年骨干,利用假期举办信仰培训,建立青年人信仰团体,针对他们的需求和渴望,给予他们灵性生活上的帮助。大学生联谊会、大学生QQ群、青年信仰团体,也都相继在神父和教会老师的的带动下日显成效,大家彼此间的鼓励和帮助,也更加体现出主内是一家的爱德。


       青年朋友们,我们常常抱怨堂区没有活力,神长没有水平,那我们为什么还袖手旁观呢?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燃蜡烛。堂区的建设离不开我们青年人的扶持与关心,更离不开我们为教会带来的活力与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受召来完成天主的使命,因着我们的身份不同,实践的方式也不同。如果你是学生,而你们所接触到的人,大都是在校园里的同学与老师,校园福传为你最有可能性,也最有实践的平台。当我们缺乏给他们宣讲和介绍信仰的勇气时,不妨我们彼此加油,相互鼓励一起来做吧!当我们好好活出基督徒的精神,他们会因着你特殊的身份而为基督所感召;如果你是工人,而你所接触的人群,都是社会基层的普通人,我们教会青年和他们进行信仰对话,是最好不过的机会。如果你是……其实,我们能为教会所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朋友们,我们如果不以基督的精神武装自己的生活,我们也将被失望与空虚所左右;如果我们不以福音感化自己的同学和朋友,我们就是向他们欠下了一笔信仰上的债。让我们一起以当年耶稣升天后,宗徒们的那般信心和胆量,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失意的世界,进入基督信仰光照的家园。

       用信仰来培养我们阳光的心态吧!青年朋友们,我们要正视自己在教会中的角色和价值,因为在广阔的福传领域中,没有人比我们更胜任。我们能为教会做什么?让我们每位青年都来深刻反省这一个命题!

                                                  作者:网络上美丽的福音使者

 



上一篇:
微笑与感恩其实就这么简单,时时刻刻不要吝啬你的赞美!
下一篇:
美满的婚姻在于信德、爱与谦卑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