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圣经园地>>文章正文
圣经人物 亚当(二)
[2018-02-04]

亚当 (二) ── 来自尘土,归于尘土


经文:    创世纪三1~四2; 四25~五


钥节:    亚当说:“是你给我作伴的那个女人给了我那树上的果子,我才吃了。”


参考经文:   约三十一33; 罗五14; 格前十五22; 弟前二13-14


提要:  亚当和他的新伴侣第一次的谈话内容,大概就是伊甸园的规矩了。在天主造厄娃之前,天主早已给予亚当自由自在的在伊甸园中的权利,并且赋予他管理照顾园子的责任,然而有一棵树是被禁止的,就是知善恶树。亚当一定把这规则全部告诉了厄娃,但是当撒殚引诱她时,她还是决定吃了这禁果,并且也叫亚当吃了。就在这一刻,当人类第一个家庭里不服从的夫妻吃了禁果,所有的受造之物都落入死亡的刑罚里。
        因着些微的悖逆,他们失去许多权利,被逐出美丽的伊甸园,因着罪与天主隔绝,破坏了天主创造的完美。一块原本完好的玻璃,无论是被小石子或大巨石打破后,结果都是一样的,那些碎片是再也无法拼凑复原的。
        然而天主为人类的罪早已预备了一个计划,来解决悖逆所带来的影响。整本圣经都是在讲述这个救赎的计划:天主差谴祂的独生儿子耶稣亲自来到世间,祂以无罪的生命为人的罪死,好让天主赦罪的功效临到每一位愿意接受这救恩的人。所有亚当的后裔,唯有借着耶稣基督的赦罪救恩,才能重新成为天主的儿女。


默想:

      1.  亚当逃避责任,怪罪他人。宁可选择欺骗,而不勇于认错。寻找借口,不愿承认错误。
      2.  亚当最大的错误是和厄娃同流,将罪带入世界。
      3.  天主赐给人自由选择的权利,衪愿意的儿女选择爱祂。
      4.  我们不应将自己的过失怪罪于他人。(创三12)
      5.  我们是无法逃避天主的。(创三8,9)

 

祈祷:

      主啊!求你赐智慧,让我善用自由选择的权利,让我选择一生爱您,跟随您,服事您。


 


下一篇:
圣经人物 亚当(一)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