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教区新闻>>文章正文
【教区动态】圣神请降临,充满你信徒的心!
[2019-06-10]

 6月9日,圣神降临节——俗称(五旬节)也被视为教会的生日)长治教区各堂区都举行了隆重的庆祝礼!


    圣神降临瞻礼,瞻礼的礼仪叫我们重温根据圣史路加撰写的《宗徒大事录》所记载的教会诞生的经过(宗2,1-13)。巴斯卦耶稣复活后第五十天(五旬节的来历),圣神降临在耶稣的门徒团体身上,他们那时正和耶稣的母亲玛利亚以及十二位宗徒同心合意地专务祈祷(参见宗1,14;2,1)。因此,我们可以说教会是因着圣神降临而隆重开始的。在这个非凡的事件中,我们发现教会主要的和相称的特征。  


    对于圣神我们总是不甚了解,因为天主三位一体的奥秘不是你我所能讨论了的。丁主教也在讲道中强调,圣神一直都在,不是主教或者神父派遣给信友的,而是天主所派遣,也不是只在在瞻礼的时候才在,靠着天主的爱、牺牲和奉献,赚得我们。天主圣神一直在我们内,圣化、引导我们,提醒和光照我们。圣神是帮助我们进步的,是进一步与天主认识、加深关系的纽带。凡是领受坚振圣事的教友,藉着主教覆手和抹圣油的礼节,领受天主圣神的恩典。








上一篇:
【教区动态】长治教区部分堂区8月份“爱德日”奉献活动
下一篇:
【教区动态】长治主教府隆重庆祝耶稣升天瞻礼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