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教区新闻>>文章正文
【沉痛哀悼】长治教区荣休靳道远主教安息主怀
[2019-11-23]


                                   十  

                                                                                                                 

讣    闻      


          靳道远·安德肋主教,因病医治无效,于主历二0一九年十一月二十日二十一时十分,蒙主恩召,安息主怀,享年九十岁。

        兹定于十一月 二十六 日(周二 )上午9:00在长治市潞城区南天贡圣母无染原罪堂举行殡葬弥撒,随即安葬。


    谨此

讣闻   


 



  讣      告


      天主教山西省长治教区沉痛宣告:天主教山西长治教区荣休主教,原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常委、山西省天主教爱国会常委、山西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长治市政协第七、八、九、十、十一届副主席 安德肋·靳道远主教,因患沉疴久治无效,于主历二0一九年十一月二十日二十一时十分,蒙主恩召,安息主怀,享年九十岁。


       靳道远主教一九二九年六月十三日生于长治市潞城区翟店镇北舍村一个世代教友家庭,自幼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秉性良善温和。一九四三年入潞安教区备修院学习,一九四六年至一九五零年相继就读于山西洪洞教区、陕西三原教区、四川成都教区小修院,一九五零年八月入北京教区文声学院,即华北天主教神学院攻读神哲学。一九五六年七月一日在北京西什库天主堂荣升铎品,同年八月返回潞安教区开始牧灵工作。“文革”期间屡经批斗,在潞城微子镇韩家园村劳动改造十三年。一九七九年结束劳改回到北舍,一九八零年重返牧灵岗位正式就任潞城区南天贡堂区本堂,同时负责潞城一带的福传牧灵工作。一九八二年被选为晋东南教区长,一九九二年任长治教区副主教,一九九八年当选为长治教区主教,二000年一月六日在北京南堂晋牧。二0一三年在庆祝安德肋主保瞻礼之后,正式荣休。


       靳道远主教的一生,贞爱教会,志虑忠纯,矢志不渝。他从事牧灵大业凡六十余载,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既使是在被管制劳改期间,仍潜心灵修,默默福传,从未间断牧灵工作。他的牧灵人生,兢兢业业,默然奉献,为长治教区福传事业勤勤恳恳,殚思竭虑,立下不朽功绩。特别是他于一九八零年平反莅职重返牧灵岗位就任南天贡堂区本堂后,主持恢复堂区教务,修复无染原罪圣母大堂,重建羌城安多尼圣堂,创办《教友生活》报刊,发展教会自养事业,支持地方公益事业,开办堂区备修班、教区小修院,使潞城一带教务工作很快出现蒸蒸日上的喜人局面。在当时教区面对“庄稼多、工人少”的局面,他又奔波于潞城东部山区以及平顺县一带传教,为恢复当地教务,不辞劳苦。他主持长治教区工作后,在致力于教区团结、规范教务管理与和谐福传的同时,投身于教会房产的落实,主持新建了长治教区主教府。期间,先后为黎城、平顺、屯留、襄垣等地开展教务,解决教会活动场所,陈理通融,信献操劳。同时,为教会培养、输送大批圣召人才,呕心沥血,可谓“桃李满天下”,为中国教会做出了贡献;为促进教区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深受广大神长教友及社会各界的敬重与爱戴。


       靳道远主教在荣休静养期间,每天虔诚祈祷,恭行圣祭。既是在晚年时节,虽年高体弱,病魔缠身,然仍甘心奉献于主,时时操心于教务,可谓鞠躬尽瘁,倾心守望一腔“牧魂”,殊功丰厚,其甘忍奉献的圣善表样让人感动。靳牧终其一生敬奉基督的爱徒安德勒为主保和楷模,在爱主爱人的道路上勉励效法圣人,一生不懈。他的逝世使我教区信友失却一位德高望重的善牧,是长治教区的重大损失。


       祈主速赐予永安,并望众信友为彼祈求。




 



      

                                           天主教长治教区

                                          靳道远主教治丧委员会

                                       主历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上一篇:
【教区新闻】 2020年新春慰问
下一篇:
【教区动态】长治教区部分堂区8月份“爱德日”奉献活动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