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教区新闻>>文章正文
【教区动态】 传扬基督爱的使命——教区爱德团体行动纪实
[2020-03-24]

传扬基督爱的使命

    ——教区爱德团体行动纪实


    四旬期,不仅要悔改、补赎、克制,更要效法基督爱的精神,爱是信仰的核心,爱是行动的语言。3月21日,丁主教获悉鹿家庄一马姓教友身患重病,住院久治无效,耗尽家中所有积蓄,使并不富裕的家庭再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遂转至家中保守治疗。晚饭后,丁主教立刻带领高神父、马神父、鹿家庄热心教友以及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前往其家中看望了该患者,并送上慰问金5000元,丁主教向家属了解了患者目前的身体现状和治疗情况,劝告他们一定要全心依靠天主,认真祈祷,一切随天主的旨意,人在世上就是要追随苦难的基督,背负自己的十字架到达向往的天乡。同时对他们说:钱虽不多,重要的是教会“社会服务中心”的一份心意、一份关怀、一份精神上的帮扶。并一再强调后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出来,教会会尽力相助。丁主教一行的到来使病患家属激动不已,潸然泪下,连连道谢。

    请大家为遭受病苦的患者祈祷,恳求天主减轻他们的病苦,赐给他们平安和幸福,健康和喜乐。同时也请大家为海外遭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以及医护人员祈祷,呼求童贞荣福玛利亚、仁慈的母亲、病人之痊,以及她的净配大圣若瑟、旅途中教会的主保,恳请他们转祷,并祈求上主让全人类摆脱如此灾难。希望大家能张开温暖的怀抱,用行动关爱病苦中的兄弟姐妹,并通过彼此相爱的圣召来服务天主。





上一篇:
【教区动态】长治教区二0二0年一月份弥撒献仪汇报
下一篇:
【教区通知】长治教区关于各堂区暂停举行弥撒的通知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