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教区新闻>>文章正文
【教区动态】2020年主教府欢度圣诞节
[2020-12-26]


有一个婴孩为我们诞生了,有一个儿子赐给了我们(依九5)


      2020年12月24日圣诞夜 长治教区主教府灯火通明,教堂内一片喜乐祥和,众位教友同聚祈祷 静心守候救主耶稣的圣诞时刻。



圣诞夜晚9:00修士带领教友祈祷,11:00子时弥撒。


主教在弥撒中讲道:

愿诞生的耶稣基督带给你们真正的喜乐、平安;

愿诞生的耶稣基督赐给你们丰富的恩宠。

天主派祂的儿子来到这个世界,来到我们中间拯救我们。所以,今夜诞生的耶稣基督为我们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是关于整个世界命运的事。

可惜,还有很多的人尚不认识耶稣基督,他们不知道天主对我们竟有如此伟大的计划,赐给我们如此大的恩典。救主今天为我们诞生了,祂的诞生带给我们喜悦,带给我们救恩。我们该怀着特别兴奋 喜悦 更是感恩的心情来期待迎接耶稣的诞生。


我们因原祖父母的罪,失去了天主原来给我们预备的一切美好,我们为罪恶污染,破坏了天主的肖像,私欲 杂念使我们肆无忌惮地破坏大自然,人们不断犯罪进入死亡,再也不能承受天父的产业,不能分享天主性的生命,我们的心也变得迟钝,看不见真理。天主派遣圣子降生救赎我们,人类的命运才得以重新改写。


我们盼望永生,而永生的根基便是耶稣。我们是天主的儿女,是多么崇高的身份,祂的儿子来到我们中间,称我们为兄弟姊妹,称天主为“我们的天父”,耶稣来就是要把所有人带到天主面前。


圣体圣事,让我们以能感觉到的圣事来体验看不到的天父,如果没有诞生的基督,我们便一无所有。今天,我们还有很多人,灵魂上存在各种问题,却满不在乎轻易地去领受圣体,这是玷污主耶稣,大家又一次地心硬了,告解圣事让我们不断地监察自己,成为一个有圣德的基督徒,希望大家能到天主台前承认自己的问题,把罪污从自己身上去掉,从罪恶中解放,成为真正的基督徒,承受天父的产业,良心灵魂得到真正的平安。


世上的平安短暂而脆弱,愿大家渴求真平安,并通过耶稣基督,通过我们的努力同升天堂。


12月25日上午9:00由丁主教主祭高神父、马神父共祭举行了圣诞大礼弥撒



下一篇:
市区领导莅临教区慰问 恭祝信友圣诞快乐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