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教区新闻>>文章正文
主教府堂区隆重举行圣枝主日弥撒礼仪
[2021-03-28]

3月28日,圣枝主日,也是苦难主日,上午9点,在主教座堂由丁主教主礼,高神父、马神父辅礼共同举行了祝圣圣枝礼仪。众教友手持圣枝,效仿耶路撒冷的群众欢迎耶稣,列队游行进入圣堂,开始了弥撒礼仪,主教及两位神父分角色恭读了救主受难史,真切再现耶稣进入耶路撒冷后受苦受难的情景,礼仪年最重要的圣周也随之拉开了帷幕,让我们和耶稣一起进入救恩奥迹的高峰。

主教讲道主要内容:

圣枝主日,标志着教会即将进入最重要、最神圣的圣周,为纪念耶稣死而复活的逾越奥迹,请教友们务必进堂参与各项礼仪。

结合今日读经讲三点:一、耶稣荣进耶路撒冷,群众在圣神的感动下认出耶稣就是救世主,并满怀激动的心情迎接救主的来临,试问:我们刚才是否有这种激动?希望大家深刻反省自己,摇晃着的不只是圣枝,还有自己的心灵,从内心深处怀着对耶稣的虔敬承认耶稣是主,满怀感恩的心进入圣周。二、耶稣为了服从天主,拯救世人,放弃高贵的天主性,谦卑自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我们是否也能像耶稣一样空虚自己,放弃自己?真正的信德是活泼的爱德表现出对天主的服从,我们该效仿耶稣俯下身来为更多的人服务。三、十字架的救恩,耶稣说:“谁若愿意跟随我,该弃绝自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所以我们该勇敢的承担起天主在世间赋予我们的各种责任,大胆的面对种种痛苦、灾难、疾病等,在天主的助佑下战胜各种考验,与主一起进入最大的光荣。

在弥撒礼仪奉献环节,依旧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了奉献活动。弥撒后,奉献家庭从主教手中恭请圣家像于自己家中。

主教府圣周弥撒安排如下:

圣周一早6:30

圣周二早6:30

圣周三早6:30

圣周四上午9:30祝圣圣油弥撒  晚7:00晚餐弥撒

圣周五下午3:00公拜苦路

圣周六晚7:00复活前夕弥撒

复活主日早6:30    上午9:00     下午4:00







下一篇:
【教区动态】2020年主教府欢度圣诞节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