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教区新闻>>文章正文
长治教区圣周四——主晚餐弥撒
[2021-04-02]

圣周四主的晚餐是纪念主耶稣和十二位宗徒的最后晚餐,是复活节三日庆典的开始,4月1日晚7点,长治教区主教府由丁主教主祭,高神父、马神父共祭举行了大礼弥撒纪念这神圣伟大的奥迹。主教在弥撒中也举行了一项特别的仪式——濯足礼,效仿耶稣为十二位教友洗脚。

主教讲道


主教讲道主要内容:在晚餐中,耶稣知道自己将受的苦难及肉身的死亡,因此建立了圣体圣事,让自己的身体永远与我门同在,教友们领受圣体,并与耶稣基督亲密地结合为一个奥体,彼此成为手足。所以这是合一的圣事,是爱的圣宴。耶稣基督为我们牺牲并将自己隐藏在祝圣了的面酒形内。所以我们当怀着感恩和忏悔之心去朝拜圣体中耶稣基督,用一颗纯洁的心灵接受祂到我们心中!


在这晚餐中,主基督也同时建立了圣秩圣事,为的是通过圣秩人员的手把爱我们的天主带给大家,把为我们牺牲的主耶稣所赚得的恩宠分施给大家,这是天主赐给我们的恩典。

在晚餐席上,耶稣为门徒们洗脚。除了表达尊重和谦卑,更重要的是教训我们当彼此相爱,互相服务,爱德不在虚言,而在于实际行动,希望教友们常常关注贫困弱小者,为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奉献更多的爱。



【濯足礼】

为表示并实现耶稣的爱德,主的晚餐弥撒中特别举行这一项仪式,主教及神父效仿主耶稣跪地为十二位教友洗脚。



「人子来,不是受服侍,而是服侍人,并交出祂的生命,来救赎众人」(谷10:45)


迁恭圣体

弥撒结束后迁供圣体至小圣堂,主教强调:耶稣受难开始,望教友能够陪伴耶稣,怀着感恩与忏悔的心与耶稣交流,默想耶稣的苦难,并感受耶稣分赐给我们的爱。






上一篇:
长治教区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下一篇:
长治教区《家庭福传年》活动专栏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