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教区新闻>>文章正文
长治教区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2021-04-02]

4月1日,圣周四,上午九点半,天主教长治教区丁令斌主教携教区全体神父在主教座堂举行了隆重的祝圣圣油弥撒,弥撒中祝圣了病人圣油、候洗圣油和圣化圣油。“圣油弥撒”标志着基督唯一司祭职及他的祭献在教会内的延续。

主教讲道


主教讲道主要内容:今天是个特别的弥撒,教会把此弥撒放在逾越节三日庆典之前,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教会是耶稣基督所建立,以基督的逾越奥迹为信仰的根基,此弥撒虽不属于逾越三日庆典,但为逾越奥迹做了必要的准备,突出了教会与逾越奥迹之间密切的关系,基督将祂的逾越奥迹借着司铎们的手临在于教友和教会中间,并借着教会圣化整个世界。


耶稣基督为圣父所派遣,为圣神所傅油,成为这个世界的司祭、先知和君王,司铎们借着同样的傅油领受了与基督同样的使命,并为教友们傅油,将此三重职务与使命同传给教友们,天主的教会因着基督、司铎、教友们的傅油而成为共融的一体,所以我们要在在基督内精诚团结、互相合作、彼此共融,使耶稣基督职务达到圆满。进而重温被天主选派所赋予的责任,真正肩负起司铎的使命,成圣自己,服务大家。在此用伯多禄宗徒的话与众位司铎弟兄共勉“所以我这同为长老的,为基督苦难作证的,以及同享那将要显示的光荣的人,劝勉你们中间的众长老:你们务要牧放天主托付给你们的羊群;尽监督之职,不是出于不得已,而是出于甘心,随天主的圣意;也不是出于贪卑鄙的利益,而是出于情愿;不是做托你们照管者的主宰,而是做群羊的模范:这样,当总司牧出现时,你们必领受那不朽的荣冠(伯前 5:1)。”同时也劝勉各位教友:大家借着傅油都分享了基督的职务,重温获得救恩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本分与义务,在生活与工作中传扬基督的福音,同时务必服从司铎的教导,与司铎们共同建树我们的教会,使教会充满基督的生命与活力,履行好基督托付给我们的使命。

最后,丁主教特别要求大家一起为主教以及全体司铎们祈祷,祈求天主圣神赋予他们更多的恩宠与力量,使他们能战胜世俗的各种诱惑,更好的为教会服务。



圣道礼仪后,全体神父重宣了司铎誓言;以铿锵有力的“三个愿意”,再次公开表示愿意舍弃自己,追随耶稣基督,度圣洁生活,虔诚侍奉主耶稣,终身不渝,信守晋铎时所许下的承诺,更亲密地结合耶稣基督,并把自己托付在上主天主的手中,一生献给教会的传教事业。

祝圣圣油



下一篇:
长治教区圣周四——主晚餐弥撒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