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会动态>>国内教会动态>>文章正文
教廷国务院 统一新教宗中文译名为教宗方济各
来源:台湾地区主教团        [2013-05-09]

【天主教在线讯】台湾地区主教团秘书处发布通告称:教廷国务院宣布新任教宗Papa Francesco的中文译名为教宗方济各,教廷国务院请求信友、神职对此译名保持一致。

在有关中文译名上,由于港澳台和大陆在有关圣人译名上的不同,新教宗Papa Francesco也出现了多种不同的译法,最为常见的是教宗方济,这是台湾教会为了礼仪本地化而简化了的译名。

但由教廷国务院出面统一实属罕见。

在有关新任教宗的称呼上,曾一度流传过方济各一世的说法,随着教会官方文件对教宗称呼的使用,已经纠正了这种不太正确的说法。

译名的统一,将有助于影响社会性译法,比如前任教宗Benedict XVI一开始社会上曾经翻译为本尼迪克,现任教宗也有人翻译为弗朗西斯科。



上一篇: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
下一篇:
深圳天主教会投入大运会宗教服务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