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日读经>>文章正文
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二
[2014-07-14]

读经一(假使你们不肯相信,你们必然不能存立。)

恭读依撒意亚先知书 7:1-9
    当乌齐雅的孙子,约堂的儿子阿哈次为犹大王时,阿兰王勒斤和以色列王勒玛里雅的儿子培卡黑,上来攻打耶路撒冷,但是不能攻陷。有人报告达味家说:“阿兰已经驻扎在厄弗辣因!”君王与人民都胆战心惊,有如风中摇动的树木。
    上主对依撒意亚说:你和你的儿子舍阿尔雅叔布出去,到上池的水沟尽头,即漂工田间的大道上,去会见阿哈次;对他说:你必须审慎,保持镇定,不必畏惧,不要因那两个冒烟的火把头——即勒斤、阿兰和勒玛里雅之子——的怒火而胆怯。虽然阿兰、厄弗辣因和勒玛里雅的儿子同谋,迫害你说:我们上犹大去,扰乱她,把她占领过来归于我们,并在那里立塔贝耳的儿子为王;
    我主上主说:这事决不能成立,亦不能发生!因为阿兰的首都是大马士革,大为士革的首领是勒斤;厄弗辣因的首都是撒玛黎雅,撒玛黎雅的首领是勒玛里雅的儿子。“六年或五年以后,阿兰将被消灭,厄弗辣因将要衰败。”假使你们不肯相信,你们必然不能存立。

——以上是天主的圣言

答唱咏 咏 48:2-3,3-4,5-6,7-8
天主必使自己的城堡永固。

一:在我们天主的城池中,上主至大,应受到赞颂。他的圣山巍峨高耸,是普世的喜乐。

二:北方的中心熙雍圣山,是大王的城邑。天主居于堡垒的中央,显示自己为稳固的保障。

三:请看,众王纷纷相聚,他们蜂拥走向前去,他们一见,惊魂丧胆,张惶失措,抱头逃窜。

四:他们在那里惶惧恐慌,苦痛有如临盆的孕妇,又好像塔尔史士的船只,为强烈的东风所袭击。



上一篇:
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三
下一篇:
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一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