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日读经>>文章正文
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一
[2014-07-14]

读经一(你们应该自洁;从我跟前革除你们的恶习。)

恭读依撒意亚先知书 1:10-17
    索多玛的统治者,请听上主的话!哈摩辣的百姓,请听天主的训示:你们为什么向我奉献那么多的牺牲?上主说:我已饱餍了公羊的燔祭和肥犊的脂膏;牛犊、羔羊和山羊的血,我已不喜欢;你们来见我的面时,谁向你们要求了这些东西?这简直是蹂躏我的殿院。不要再奉献无谓的祭品!馨香已为我所憎恶;月朔、安息日、集会、斋戒和盛大的宴会,我已都不能忍受;我的心痛恨你们的月朔和你们的庆节,它们为我是种累赘,使我忍无可忍。你们伸出手时,我必掩目不看;你们行大祈祷时,我决不俯听,因为你们的手染满了血!你们应该洗涤,应该自洁,从我眼前革除你们的恶行,停止作孽,学习行善,寻求正义,责斥压迫人的人,为孤儿伸冤,为寡妇辩护。

——以上是天主的圣言。

答唱咏 咏 50:8-9,16-17,21,23
谁行为正直的,我必拯救他。

一:我并不因你的祭献而责备你,因为我面前常有你的全燔祭。我用不着你家里的牛犊,也不需要你羊圈里的羊。

二:你怎么胆敢传述我的诫命?你的口怎敢朗诵我的法令?你岂不是恼恨规矩,将我的话置诸脑后吗?

三:你既作了这些,我岂能缄口不言?难道你竟以为我像你一样?我要责斥你,指明你的罪行。奉献颂谢祭的人,就是给我奉献光荣赞颂;行为正直的人,我要使他享见天主的救恩。



上一篇:
常年期第十五周 星期二
下一篇:
常年期第十三周 星期六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