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日读经>>文章正文
2016.08.15 圣母蒙召升天节(节日)
[2016-08-15]

 读经一(有一个女人,身披太阳,脚踏月亮。)

  恭读默示录 11:19; 12:1-6, 10

  那时候,天主在天上的圣殿敞开了,天主的约柜,也从天主的圣殿中,显露出来了。天上出现了一个大异兆:有一个女人,身披太阳,脚踏月亮,头戴十二颗星的荣冠;她腹中怀了孕,在产痛中呻吟。

  跟着,天上又出现了另一个异兆:有一条火红的大龙,有七个头,十只角,头上戴着七个王冠。它的尾巴,将天上的星辰,勾下了三分之一,投在地上。那条龙,站在那要生产的女人面前,待她生产后,要吞下她的孩子。

  那女人生了一个男孩;他就是要以铁杖牧放万民的那位。那女人的孩子,被提到天主和他的宝座前。

  女人就逃到旷野,在那里,有天主给她准备好的地方,叫她在那里,受供养一千二百六十天。

  那时候,我听见天上有大声音说:「现在,我们的天主获得了胜利、权能和国度,也显示了他基督的权柄。」

  ——天主的圣言。

  (默想片刻)

  

       答唱咏 咏45:10, 11-12, 15-16

  【答】:王后佩带敖非尔金饰,侍立在你右边。(咏45:10)

  领:列王的公主,都成群结队,前来欢迎你。王后佩带敖非尔金饰,侍立在你右边。【

  领:女儿!请听,请看,也请侧耳细听:忘却你的民族、和你父的家庭!因为君王恋慕你的美艳雅丽。他是你的主;你应向他伏首至地。【

  领:公主身穿锦衣华服,被引到君王面前;成群童女,陪伴着她,到你身边;在欢乐歌舞声中,一齐进入了王宫。【

 

      读经二(首先是作为初果的基督,然后是属于基督的人。)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前书 15:20-26

  弟兄姊妹们:

  基督确实从死者中复活了,做了死者的初果。因为,死亡既因一人而来,死者的复活,也因一人而来;就如在亚当内,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内,众人都要复活;不过,各人要依照自己的次第:首先是作为初果的基督,然后,是在基督再来时,属于基督的人,再后,才是结局;那时,基督将消灭一切率领者、一切掌权者和大能者,把自己的王权,交于天主父。

  因为,基督必须为王,直到把一切仇敌,屈伏于他的脚下。最后被毁灭的仇敌,就是死亡。

  ——天主的圣言。

 



上一篇:
2016年12月24日 子夜感恩祭
下一篇: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