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日读经>>文章正文
2016年12月24日 子夜感恩祭
[2016-12-21]

读经一(有一个婴孩为我们诞生了。)

  恭读依撒意亚先知书 9:1-3,5-6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一道皓光;那寄居于漆黑之地的人,已有光辉照射在他们身上。你加强了他们的快乐,增加了他们的喜悦;他们在你面前欢乐,有如人收割时的欢乐,又如分赃时的愉快;因为你折断了他们所负的重轭,和他们肩上的横木,以及压迫他们者的短棍,有如在米德杨那天一样。

  因为有一婴孩为我们诞生了,有一个儿子赐给了我们。他肩上担负着王权;他的名字要称为神奇的谋士、强有力的天主、永远之父、和平之王。他的王权是伟大的;达味的御座和他王国的平安,是无限的。他将以正义与公平,巩固与保持他的王国,从今时直到永远:万军上主的热诚必要完成这事。

  ——天主的圣言  

      答唱咏 咏96:1-2, 2-3, 11-12, 13

  【答】:今天为你们诞生了一位救世者;他是主默西亚。(路2:11)

  领:请众齐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请向上主讴歌!请向上主歌唱,赞美他的圣名。【答】

  领:一日复一日,宣扬他的救恩。请在列邦中,传述他的光荣。请在万民中,宣扬他的奇功。【答】

  领:愿诸天欢乐;愿大地踊跃!海洋及其中的一切,要踊跃欢腾。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森林中的一切树木,也各显欢乐。【答】

  领:请在上主面前欢乐,因为他已驾临,统治大地乾坤;他要以正义审判普世,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万民。【答】

  

      读经二(天主拯救众人的恩宠已经出现。)

  恭读圣保禄宗徒致弟铎书 2:11-14

  亲爱的:

  天主拯救众人的恩宠已经出现,教导我们弃绝不虔敬的生活,和世俗的贪欲;而要有节制地、公正地、虔敬地在今世生活,期待所希望的幸福,和我们伟大的天主及救主耶稣基督光荣的显现。他为我们舍弃了自己,是为救赎我们脱离一切罪恶,并洗净我们,使我们能成为他的选民,叫我们热心行善。

        ——天主的圣言



上一篇:
2016年12月25日 耶稣圣诞节(节日)当日感恩祭
下一篇:
2016.08.15 圣母蒙召升天节(节日)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