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日读经>>文章正文
2016年12月25日 耶稣圣诞节(节日)当日感恩祭
[2016-12-22]

读经一(大地四极看见了我们天主的救恩。)

  

       恭读依撒意亚先知书 52:7-10

  那传报喜讯者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啊!他在山上宣布和平,传报佳音,宣扬救恩,给熙雍说:「你的天主为王了!」

  请听,你的守望者一起高声欢呼,因为他们亲眼看见上主返回了熙雍。

  耶路撒冷的废墟啊!你们要兴高采烈,一起欢呼,因为上主安慰了自己的百姓,救赎了耶路撒冷。上主在万民眼前,显露了自己神圣的手臂;大地四极看见了我们天主的救恩。

  ——天主的圣言

  

        答唱咏 咏98:1; 2-3, 3-4, 5-6

  【答】:全球看见了我们天主的救恩。(咏98:3)

  领:请众向上主高唱新歌,因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圣臂,为他获得了胜利。【答】

  领:上主已经宣布了自己的救恩,将自己的正义,启示给万民。他记起了自己的良善和信实,即向以色列家族广施的宽仁。【答】

  领:全球看见了我们天主的救恩。普世大地,请向上主歌舞,请踊跃,请欢乐,请弹琴演奏。【答】

  领:弹着竖琴,向上主赞颂;弹着竖琴,伴着弦韵。吹起喇叭,响起号角,在上主君王面前讴歌。【答】

  

 读经二(天主藉圣子对我们说了话。)

  

       恭读致希伯来人书 1:1-6

  天主在古时,曾多次,并以多种方式,借着先知,对我们的祖先说过话。但在这末期,他借着自己的儿子,对我们说了话。

  天主立了他为万有的承继者,并借着他,造成了宇宙。他是天主光荣的反映,是天主本体的真像;他以自己大能的话,支撑万有。当他涤除了罪恶之后,便在高天之上,坐于「尊威者」的右边。他所承受的名字,既然超越众天使的名字,所以他远超过众天使之上。

  天主曾向那一位天使说过:「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或说过:「我要作他的父亲,他要作我的儿子?」然而,当天主引领「首生子」进入世界的时候,就说:「天主的众天使都要崇拜他。」

  ——天主的圣言



上一篇:
2017年6月4日 五旬节主日(节日)
下一篇:
2016年12月24日 子夜感恩祭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