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慕道指南>>文章正文
看完这个,保证您会带着孩子来教堂参与弥撒
[2017-12-04]

参与弥撒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不能因任何理由而不去参与,致令孩子以为弥撒不是那么重要。孩子在参与任何成人的聚会时,必会感到沉闷而不安。最佳的应付方法是搂抱或轻吻他们一下。这亲密的动作,是爱的传递,使他知道他应与爸爸、妈妈合作。在弥撒前、后、中,孩子也可和其他小朋友接触,这个愉快的感情交流也增添了孩子对圣堂的归属感。

父母应努力尝试使主日弥撒吸引儿女。与小孩一起参与主日弥撒,这一切都是培育小孩的过程。他们有机会见到很多教友,其他小朋友,入堂时效法父母点圣水,划十字,听圣乐与歌声,与父母、其他人一起齐声赞美主,见到辅祭或小朋友奉献礼品,见到父母在弥撒中捐献,向圣体致敬,小孩发觉自己与大人同样参与。


领圣体时,可以用传统的方式或用手接领圣体,也可以自己直接从圣盘里取领。当病人病情已渐趋严重,家人或知情者有责任通知堂区主任司铎,使病人有足够时间,在完全清醒的情况下领受圣事。


教友应明白信耶稣的人不只会单独祈祷,会在家中祈祷,也喜欢和其他基督徒一起祈祷。必须让孩子明白,我们都共属于一个大家庭的。我们都是天父的子女,兄弟姐妹。在参与弥撒时,就让孩子知道不要在“中途”退堂。因为我们吃饭都不会未吃完便走。


子女从父母的态度懂得如何参与弥撒,尊重信徒的聚会,聆听圣经,在弥撒中集中精神与其他信徒一起歌唱或静默,以身体的动作(起、立、坐、鞠躬、步出座位领圣体、口领圣体)表达对主的尊敬和谢主。

 

今日社会,大部分离开教会的青年人,内心里仍然有信仰的。离开教会的重要因素多数是在家庭内与父母或弟兄姐妹的冲突所致。有的是觉得沉闷找不到任何意义。信仰危机只不过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过渡期。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在小时候,父母给予的信仰培育,那信仰之光,使他早晚也会重回教会,再见到上主与我们同在。父母的给他的培育、榜样、祈祷的种子,一定会开花结果。

 



上一篇:
追思已亡的来历
下一篇:
你有没有认真画圣号?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