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慕道指南>>文章正文
将临期各主日主题及意义
[2018-02-01]

第一主日——醒寤
 
   你们要留心,要时常准备,因为你们不知基督甚么时候来到。
第二主日——
悔改
 
   我们要真诚祈祷,忠实地聆听主的话,在爱德中日渐成长,让圣言「成为血肉」。
第三主日——
喜乐
 
   我们要生活出上主的喜讯,主的日子已临近了,我们要准备好迎接祂的来临。
第四主日——皈依﹝厄玛奴耳﹞
 
   我们应效法圣母接受上主的圣言,在生活的岗位上,承行上主的圣意。

 将临期第一主日(盼望主日)
燃点第一支蜡烛,可称之为“盼望之烛”,期待默西亚的来临赐予救恩: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一道皓光,光辉已射在那寄居在漆黑之地的人们身上;(依九1)上主,我向祢把我的心举起,我的天主,我全心要倚靠祢。恳求祢不要使我蒙受羞耻,凡期望祢的人绝不会蒙羞。(咏二十五1-3)


将临期第二主日(信心主日)
燃点第二支蜡烛,可称之为“信心之烛”,对默西亚的来临赐予救恩充满信心:熙雍的百姓,上主必使人听见祂尊严的声音,见到祂降临的手臂;(依三十19、30)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祂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三16)
将临期第三主日(喜乐主日)
燃点第三支蜡烛,可称之为“喜乐之烛”,默西亚的来临赐予救恩是何等喜乐:你们在主内应当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应当喜乐,主快来了;(斐四4、5)不要害怕!看,我给你们报告一个为全民族的大喜讯:今天在达味城中,为你们诞生了一位救世者,祂是主默西亚。(路二10-11)
将临期第四主日(平安主日)
燃点第四支蜡烛,可称之为“平安之烛”,默西亚的来临赐予救恩,给人类带来正义与和平:诸天,请由上滴下甘露,望云彩降下正义,愿大地裂开生出救恩,愿正义一同出生;(依四十五8)忽有一大队天军,同那天使一起赞颂天主说:“天主受享光荣于高天,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路二13-14)



上一篇:
将临期特刊 | 将临期的几点思考,非常深刻和实用
下一篇:
耶稣基督普世君王节日沿革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