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福传视角>>文章正文
图解七件圣事
[2018-02-02]

一、圣洗圣事

是我们在进入教会所领受的第一个圣事。藉着洗礼,我们脱离了罪恶,获得恩宠,成为天主的子女,并且分享他神性的生命。圣洗圣事为得救是必需的。

二、坚振圣事

加强我们领洗时的初步承诺,赋予我们圣神,使我们能完全生活出领洗时的奉献。圣神藉此赐给我们七恩:智慧、聪敏、超见、刚毅、明达、孝爱和敬畏。

 

三、圣体圣事

(也称感恩祭或弥撒)是教友生活的中心,也是整个教会生命的泉源和高峰。藉此圣事我们纪念主的最后晚餐、十字架的牺牲,歌颂主的复活、期待他的再来。

四、告解圣事

(也称和好圣事、修和圣事或忏悔圣事)。“和好”的意思是重修旧好。我们通过省察、痛悔、定改、告明和补赎,感念天主的慈悲,领受天主的生命与圣宠。

五、终傅圣事

(现多称为“病人傅油圣事”)。傅油圣事是耶稣基督关爱教会中每一个人身心健康的记号。其目的是给重病或因年老而受着病苦考验的基督徒,赋予特恩。

六、神品圣事

(现多称为“圣秩圣事”)。圣秩圣事是基督徒职务的圣事。主教藉覆手,授予天主拣选的人特殊使命,让他们终身在教会团体内以忠信和爱德为人服务。

七、婚配圣事

婚姻是男女双方互定的永久的爱的盟约,是天主对人类绝对和永恒爱情的肖像与反映,所以婚姻是圣事。透过婚姻圣事,夫妇在生活中实践这一盟约。

 

 



上一篇:
弥撒中燃烧蜡烛代表的意义
下一篇:
【礼仪】圣诞节的由来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