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礼仪生活>>每月圣人>>文章正文
10月18日 圣史路加
[2013-10-14]

 

 

 圣保禄的书信中,我们可以知道“圣路加本来是教外人,因为圣保禄在致哥罗森人的书信中,列举犹太籍的传教工作人员,路加的名字不在内。我们也知道路加是医生,因为圣保禄称他为:“可爱的路加医生”。 

  根据欧瑟巴的记载,路加是安提阿城的医师。他追随圣保禄宗徒,到各处传扬福音,对于圣保禄的传教事业,给予了不少宝贵的协助。

    圣路加写了第三部福音,又写了宗徒大事录,那是教会初期唯一参考文献。关于圣母领报,圣子降生的奥迹,圣母往见表姐依撒伯尔等事迹,路加的福音都有详细的记载。他在福音中所描述的慈善的撒玛利亚人”,“亡羊和荡子.”,“法利塞人和税吏”,“富人和拉匝禄”等比喻,以及耶稣宽恕罪妇,在苦架求圣父宽赦罪人,恩许右盗升天等事迹,都是他独到之处,使人体会基督的宽仁。   

  圣保禄在耶路撒冷被捕后,解往凯撒利亚和罗马,路加二年间从未与师傅分开。圣保禄去世前,路加追随左右。圣保禄写给弟茂德的信里有这几句话:“这场好仗我已经打完了,我的路程已经完成,信德我保守了…有路加和我在一起。”

  圣保禄遇难后,路加奔走各地,传扬福音,备尝艰苦,在希腊的亚该亚逝世,享寿八十四岁。他的遗骸移葬于君士坦丁堡,其后又由君主坦丁堡迁往意大利的帕帷亚。

圣路加是医生和画家的主保。



上一篇:
10月28日 圣西满/达陡
下一篇:
10 月15日圣女大德肋撒
 
 
  >>more
  >>more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座堂
  >>more
· 奇异恩典 
· 传佳音 
· 普世欢腾组曲 
· 为了爱 
· 天使歌唱在高天 
· 黄色圣诞 
· 齐到各地报佳音 
· 我们是一群小牧童 
  >>more
长治市城区城西北路天主堂   天主教长治教区主教府主办  邮编:046000 
 电话:0355-2252838 传真 0355-2252838     E-mail:sxz319@163.com